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今年重点支持福厦泉建设高水平引才聚才平台

2023-02-26 08:45: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24日,省委宣传部“稳经济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教育科技人才专场)召开。今年,福建省将重点支持福州、厦门、泉州推进高水平引才聚才平台建设,在人才、教育、科技、产业较为集中的核心区,加快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载体,培育壮大一流科技领军企业,优化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目前,正起草完善相关人才集聚平台的建设方案,拟试行一批更大力度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

今年,福建省将从打造引才聚才平台、推动人才集聚和产业升级联动发展、营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其中,福建省将大力支持人才带专利、项目、团队来福建创业,研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比如,大力发现跟踪培育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实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人才支持专项,推动解决相关领域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瓶颈问题。

据介绍,2022年,全省新认定41家省重点实验室,新建20家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增36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将首次突破10000家。(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