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来厦优培生安家补助可达66万元,申购人才房最高100平米

2023-02-26 10:44:58来源:厦门日报

来厦优培生安家补助可达66万元,申购人才房最高100平米学生正在认真了解厦门引才政策。(厦门市人才中心 供图)

2月22日,厦门2023年首场引才推介会在武汉举办,正式拉开了厦门春季招聘的序幕。据了解,厦门市抢抓“开学季”,70余条赴省内外招聘线路正蓄势待发,招才引智按下“快进键”,校园招聘全速推进。

本场“选择厦门·书写精彩”厦门城市引才暨青鹭英才优培行动推介会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市引才部门代表向华科学子推介厦门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并重点解读了优培生选拔的相关政策,力邀华科学子来厦就业发展,成为厦门城市“合伙人”。会场内,200余名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厦门的发展优势和就业环境,活动现场互动精彩,气氛热烈。主办方还安排了参会企业代表上台宣讲,在推介优质岗位的同时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企业优厚的福利待遇。

23日下午,大博医疗、清源科技、法拉电子等15家厦门企业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校园双选会,招聘需求达754人。厦门理工学院、双十中学、第一中学等来自教育系统、卫健系统的单位也参与了现场招聘,面向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推出了160多个岗位需求。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就是“青鹭英才优培行动”推介。上个月,厦门全新发布了2023届优培生选拔公告,重点面向世界顶尖高校选拔引进优秀应届博士生,并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领军力量予以特别培养,首批共推出240个各类岗位,优培生的政策待遇也是厦门市近年来针对博士生人才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厦门理工学院分别就优培生岗位进行了推介展示。

厦门也积极配套落实优培生的各项保障措施,提供最高66万元的安家补助、申购最高100平方米的人才房、提供科研平台和科研启动经费、子女就学和配偶随迁安置等一系列优厚的政策待遇,在补贴、住房、职业发展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扶持激励,让人才来厦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