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邻里欢聚 元气满满 鼓东街道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3-02-03 21:03:58来源:福州新闻网

邻里欢聚 元气满满 鼓东街道欢天喜地闹元宵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鼓东街道及下辖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

树兜社区

“童心童趣,共闹元宵”

在树兜社区会议室,省关工委、省检察院、区关工委、鼓东街道相关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五老”同志、挂点帮扶学生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五老”及困难青少年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新的发展趋势,让大家务必注意自身防护。勉励孩子们树立榜样标杆,坚定理想信念,用砥砺奋斗践行“强国复兴有我”诺言!

省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副团长、秘书长、省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孙鲁训,福建省关爱工作团副团长、鼓楼区关工委主任陈亢,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分别致辞发言,并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五老”代表林锦如老师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将一如既往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为青少年的成长贡献力量。并给在场的孩子们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勉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树兜社区以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童心童趣,共闹元宵”亲子手工活动。

由国学诵读带头人徐青老师结合传统国学文化向亲子家庭介绍了元宵节挂花灯的习俗、贴春联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角,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猜谜语,其乐融融。

庆城社区

“老少同乐闹元宵 温暖和谐邻里情”

邻里欢聚 元气满满 鼓东街道欢天喜地闹元宵

在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在羌族舞蹈《一篓秋》、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缓缓拉开序幕。

节目间隙,还穿插防诈骗、诚信知识等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庆城社区长者食堂也是一派热闹景象。穿梭在人群中的几位小小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送到在场居民们手中。大家边吃边聊天,享受着元宵节的快乐。

开元社区

“福兔开春 喜闹元宵”

邻里欢聚 元气满满 鼓东街道欢天喜地闹元宵

在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邀请了鼓楼身边好人、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一剑为社区少年儿童讲解元宵节由来,介绍福州元宵习俗。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新春饰品。

在标力大厦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活动不仅设置了正话反说、指手画脚、缺一不可、一气冲天、共庆元宵等趣味游园项目,更将关于党的二十大、文明健康、平安建设等主题的小知识放入猜灯谜之中。

观风亭社区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在观风亭社区,猜谜语、夹乒乓球、踩气球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恒力创富中心广场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法律咨询、法治教育、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

鼓东街道各社区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本次系列活动在有效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基础上,更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宣传和教育功能,为启航新征程凝聚了奋进力量。(鼓东街道供稿 作者单位: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福州市鼓楼区关工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