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举行

2023-02-04 08:08: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石美祥

3日,福州市“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暨2023闽侯县竹岐乡民族风情文化节、闽侯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闽侯县新春旅游月活动在天台村畲族自然村举办。畲歌畲舞等精彩的文化节目和非遗、民族团结等展演同步开展,展现出福州市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

福州市“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举行民族服装展示。记者 石美祥 摄

活动在民族歌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随后,畲族舞蹈“打枪担”《竹韵畲响》、畲歌说唱《山哈结婚难离哩》、傣族舞蹈《竹林深处》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特色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展示了各族群众和谐美满、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非遗、民族团结等展演现场同样热闹非凡。国家级非遗项目及省市级畲族医药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医药技艺,宣传民族医药,让观众在体验中直观了解畲族医药。福州市民宗部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推进移风易俗,开展诚信教育。

活动现场,天台村还分别与福建省丸美竹木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榕达文平建材有限公司等乡贤企业签约结对。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闽侯县政府指导,闽侯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联合主办。(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林阳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