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2023-02-03 18:44:54来源:壹福清

还记得去年元宵节,海口古镇震撼人心的龙灯大巡游么?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盼了一年,终于,它又要来了!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海口镇2023年民俗文化节重磅来袭!

活动时间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17:00—21:30

活动地点

海口古镇渔市广场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海口镇2023年民俗文化节以“福见海口 祥龙闹春”为主题,共开展六大主题活动,龙灯大巡游、烂漫烟花秀、海丝风情图片展、特色美食、趣味游园、民俗文化直播带你开启元宵夜游style。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烟花秀和民俗文化直播,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挖掘古镇的文化内涵,鼓浓节日气氛。

活动旨在弘扬海口传统文化,展现千年古镇风采营造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

福清市海口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海口支行

福建福清泰隆村镇银行海口支行

本次民俗文化节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

游灯

元宵游灯是海口镇各村庆祝元宵佳节的“老传统”。本次活动中,海口镇组织社区、立新、海口三个村开展游灯活动,此外还有舞龙舞狮、十番等节目助兴。其中,“社区龙”游灯时间为17:00至19:00,“立新龙”还将于19:15—19:30穿行龙江桥,20:00—21:30是“海口龙”的“压轴秀”时间。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烟花秀

本次的重磅节目——烟花秀表演时间定在了“立新龙”过桥期间(约19:15),在晨光村的桥头小广场上空将燃放近20分钟的烟花。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当耀目的光飞向浓郁的夜,烂漫的烟花与桥上巡游的游灯队交相辉映,定当是海口镇呈现给市民游客最浪漫的礼物和最美好的祝福。

趣味游园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标配”,除了灯谜,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许多趣味游园项目,套圈、猜灯谜、人体彩绘剪纸教学、捏面人.......想体验过元宵的热闹感觉,那必须每个游戏打卡一遍才嗨。

海丝风情图片展

海丝风情图片展是一场海口镇的“形象宣传”,可以认识宋桥、元佛、古城门等传承千百年的海丝元素,还可以了解海口镇的文旅资源,记得将感兴趣的景点记录下来,择期打卡哦!

传统美食展

民俗文化节,怎么能少了传统美食?饮食文化在海口镇可谓是丰富的很,炊糖粿、光饼夹、花生糯米籺甜饺、扁肉、鱼丸、春卷......这些海口镇特色美味将“倾巢而出”,让年的记忆从味蕾直达内心。

民俗文化直播

古话说,“一日到海口,三日说不完。”作为千年古镇,海口镇的故事源远流长。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对海口的历史、民俗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主办方还设置了民俗文化直播活动,一边看表演,一边学知识......果然很有老镇风范。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温馨提醒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保障镇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海口镇将对部分镇区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建议镇区周边村(居)民尽量步行前往。

通行和停车攻略请查收~

交通限行

2月5日下午16:45至21:00期间,海口镇镇区道路将临时封闭,以下道路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1、华翔超市路口:从华翔超市路口往海口村塔下方向;

2、卫生院路口:从海口中学往海口卫生院方向;

3、元载大桥环岛路段:从环岛往镇区方向;

4、立新村村委会路段:元载大桥桥底下往立新村村委方向;

5、晨光村山兜路口:晨光村往元载大桥方向;

停车指南

为满足活动期间停车需求,现开放四个停车点(注意停车场标志):

1、原海口旧交警中队(东岳花园旁);

2、海口镇人民政府停车场;

3、闽江师专护理学院;

4、闽江师专护理学院沿后路村方向的道路两侧;

5、元载中学停车场。

盼了一年!福清海口古镇闹元宵来了!

小彩蛋

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海口镇各村还会陆续开展闹元宵活动,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前往一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