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元宵佳节氛围浓 两岸同胞话亲情

2023-02-04 16:3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晋安:元宵佳节氛围浓 两岸同胞话亲情“共话邻里情 福聚一家亲”——桂溪社区第二届“连心节”活动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我们一定会来福州逛一逛,你们可要招待我们呀!”2月4日上午,在晋安区桂溪社区,一场“共话邻里情 福聚一家亲”——桂溪社区第二届“连心节”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在台同胞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桂溪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互致元宵问候,连线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晋安:元宵佳节氛围浓 两岸同胞话亲情在台同胞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桂溪社区工作人员在线互致元宵问候。

活动现场,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市台协用鼓声点燃现场的热情,桂溪社区的孩子们朗诵《少年中国说》,两岸青年共同带来大提琴、小提琴合奏表演,现场题“福”赠予台胞居民代表。

两岸居民将内心的喜悦与祝福,浓缩在小小的福卡上,点亮了整棵“福树”,社区交流成为两岸情谊的见证。“我从2014年就来到福州学习、工作,已经把福州当成了另一个家。福州的创业环境以及居住条件十分优越,元宵节还有各种活动,我感到十分温馨。”台胞简以信对记者说道。

晋安:元宵佳节氛围浓 两岸同胞话亲情活动现场。

此外,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陈奕廷分享在晋安创业历程。岳峰镇副镇长方宇薇推介台青就业创业环境,表示晋安区正打造台青文创集市,融合闽台文化,真正实现台胞“安家、安业、安心”。活动现场还向台胞推介创业就业岗位。

据了解,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州率先试行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建设台胞公租房。至今,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已完成三个批次,共有206户304名台胞入住台胞公租房。“活动旨在增加邻里间的良性互动,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进一步促进‘两岸一家亲’的友好氛围。”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雯靖说道。

当天,桂溪社区与结对的台湾社区台中市金龙社区两岸“云端”相聚,送上元宵佳节祝福的同时,举行了友好结对签约仪式,成为两岸长期友好交流合作的亲密伙伴和知心朋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