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元宵节去哪儿玩?看这里!

2023-02-04 09:49: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5日是元宵节,又逢周末,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南公河口文化街区(位于台江区国货西路南公园旁)将举办元宵灯市集、猜灯谜、民俗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逛双杭灯会 猜趣味灯谜

下杭路元宵灯市集将展示“老行当”和潮流艺术家作品。游客可以同时体味传统之美、国潮之趣,触摸古风饰品、观赏国潮设计,感受匠心手作。

地点:下杭路

时间:4日和5日的10:0021:30

“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正月十五观灯猜谜的习俗,自南宋便开始流行起来。元宵当天,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举行趣味猜灯谜活动。

地点:下杭路94号前面

时间:5日19:00—20:00

听双杭书场 看非遗演出

上下杭继续推出“非遗艺术进古厝”展演,让非遗戏曲艺术走向坊巷,走进古厝。

地点:舒叙茶馆(星河巷8号)

时间:5日15:0016:00

此外,下杭路广场上也将在4日和5日的15:3016:30、19:3020:30举行茶亭十番音乐、评话、鸣鹤拳等表演。

陈文龙信俗文化活动

5日14:0017:00,万寿尚书庙联合省级非遗洪家茶开展两岸庆元宵茶会,将邀请留居大陆过年的台湾茶人一起围炉煮茶,共度佳节。

“商通四海 福传台江”2023年新春非遗祈年文化季的系列非遗活动“天官赐福”“万商来朝”也将在这里举行。“万商来朝”活动即台江区非遗“尚书公出海——送官船”,这是一年一度陈文龙信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农历正月十八(2月8日)晚上举行。

锦衣卫快闪表演

5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还有双杭行舟、街头艺人新春音乐会、二次元快闪舞蹈表演、民俗巡游等活动。

另外,南公河口文化街区也将举行元宵系列活动,其中锦衣卫快闪表演、“物华天宝·宝藏城市”艺术展、“艺起见宝”书画展都将亮相。(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