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元奇妙夜福兔迎佳节 晋安区元宵系列活动亮点抢先看

2023-02-04 08:15: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上元之夜灯如昼,一夜鱼龙舞蹁跹,元宵自古即是赏灯夜游、男女联谊的浪漫节日。何处共此良宵?2月5日晚,“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2023晋安区福兔闹元宵系列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等你来。元宵电音节、花灯市集,国潮秀、皇家马戏团等节目精彩纷呈,还将展演国家级非遗鱼灯舞,传统和潮流交织,时尚和非遗碰撞,带来非同一般的“上元奇妙夜”。本报提前为您“剧透”活动亮点:

亮点一:元宵电音节

“传统元宵”遇到“炫酷科技”,“超燃电音”结合“传统节日”,东二环泰禾广场化身灯光和音乐的海洋。当夜幕低垂,绚丽的灯光秀在广场震撼呈现,不同造型的变幻灯光营造出“天梯”,让人恍如置身“三体”大片,配合逼真的音响效果,为观众奉上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饕餮盛宴。在舞台中央,福州知名DJ主持,将呈献一场酷炫的视听盛宴。

亮点二:灯火闹元宵

主办方现场打造花灯组成的“花灯墙”,点点灯影摇曳,仿佛穿梭进大宋都城的“上元灯会”,流连花灯下,赏灯,猜谜,兴味无穷。花灯集市上,各式各样花灯琳琅满目,挑选一盏属于自己的花灯,跟着人流穿梭前进,度过灯火辉煌的浪漫夜晚吧。

亮点三:国潮主题大SHOW

作为当天的压轴大戏,国潮主题大SHOW携众多新国粹集中亮相,打造融声、色、光、影为一体的沉浸式元宵大赏。

荧光舞狮将科技感的灯光秀融入舞狮习俗,狮舞新春,生龙活虎;鱼灯舞,探索非遗艺术的时尚表达,舞灯人手持鱼灯,满场翻飞,上下蹁跹,流光溢彩,复刻“一夜鱼龙舞”的繁华盛景,为观众送上“年年有鱼”的祝福。鱼灯由纸和竹棍编成,呈鲤鱼状,有着“连年有余”“喜庆有余”美好寓意,其制作技艺已入选国家级非遗。

彩裙飘飘,步步生花,传来敦煌文化的遗响;红带招扬,扇面飞舞,是原汁原味的中原舞蹈……不同风格的国潮舞蹈快闪,让惊喜持续不断。

亮点四:皇家马戏团巡游

想不想近距离观赏“奇、险、难、美”的视觉盛宴?元宵当天,皇家马戏巡游团将空降泰禾广场。现场还设置精彩有趣的互动环节和精美礼品,持续催升活动热度。(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