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稳岗留工,福州出台十一条举措

2023-01-17 08:42:2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福州市总工会出台“稳岗促就业”十一条举措,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稳岗留工、就业创业。

在引导企业稳岗留工方面,一方面依托全国总工会劳动关系监测平台,在制造、餐饮、旅游、快递等行业设立25家核心劳动关系监测点企业,监测企业员工在岗及缺工情况,加强用工形势分析研判。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稳岗位,通过“留岗礼包”“错峰调休”“轮岗上班”等方式,鼓励员工稳在岗位,并鼓励企业开展以岗位技能类课程为主的技能培训,建立“政工校企共育”技能人才培训模式。

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协调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拓宽招聘信息渠道,在吸纳拟外出务工劳动力及本地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同时,深化中西部协作,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点对点”包车包机包列接送省外员工复工返岗等活动,引进省外劳动力。

同时,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和“四暖”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慰问、赠送年夜饭物资、发放慰问礼包、组织参加疗休养等多种形式,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一线职工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