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300名外来工免费乘飞机返乡

2023-01-17 07:49: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林阳舟

政企暖心服务 关爱落到实处

闽侯300名外来工免费乘飞机返乡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就是回家路。16日,闽侯县送300名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搭乘飞往昆明、贵州、长沙、重庆、成都等地的航班,助他们返乡。

7时30分,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候机大厅,85名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已带好返乡行李,排好队伍准备集中登机。统一佩戴“温暖归乡”口罩的员工们,不时查看航班信息,即将归乡的激动心情让他们不能平静。“闽侯县这次免费送我们回家,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很感谢政府和公司的帮助。能回家过年了,特别开心。”来自云南的白先生激动地说。

成功值机后,奔驰公司的员工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托运行李、过安检登机。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务工人员回乡流程安全、顺畅、高效,福州航空与厦门航空共开通了5个专属值机柜台专项服务员工返乡,柜台上方LED屏上还贴心地显示“返乡旅客专柜”“白鹭真情护航,温暖归乡之路”。

“我们福建奔驰的员工,许多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疫情三年来,许多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今年,许多员工都返乡与家人团聚。”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轶勇告诉记者,公司统计发现,还有不少员工选择留榕,询问后才知道,由于路途遥远、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偏高,他们不舍得买票回家。“得知这种情况后,我们积极与闽侯县委县政府沟通,是否可以给这部分员工提供一些帮助。了解情况后,闽侯县委县政府专门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包座返乡、返岗的服务,真的非常感谢!”

据悉,本次包座返乡活动为全市首创,共包含5条航线、多次航班,皆于1月16日完成送行。其中飞往云南135人、贵州47人、四川22人、湖南47人、重庆49人,合计300人。“2月5日,年后复工时,闽侯县政府也将提供包机返岗的相关服务。”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杜江说。

“这次活动充分诠释了‘来了就是闽侯人’这句话,待员工如亲人,把关心关爱落在实处,以暖心的服务吸引更多省外求职者。”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朋政表示,年后的包机返岗服务将进一步为企业及务工人员搭建“桥梁”,缓解企业用工难,稳步推进闽侯经济发展。(记者 谭湘竹 实习生 林阳舟 通讯员 潘煜婷 黄舒欣 吴羽钒)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