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下宫将添养老服务综合体

2023-01-16 08:26: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记者15日获悉,连江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综合体——下宫镇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主体完工,预计今年6月投用。

连江下宫将添养老服务综合体下宫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632.61平方米,设置床位86张,不仅可满足下宫、坑园两个乡镇居民的养老需求,也可辐射连江乃至福州周边地区的老年人口。

据了解,该中心设置了接待区、厨餐区、起居室、导览台、护理台、值班室、娱乐室、心理咨询室、医务室、阅览室、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公共活动室、洗衣室等一系列设施,可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多元化服务。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承担供养兜底保障对象老人职能,还可面向社会上有需求的老年人承接养老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晚年。”现场负责人邱斯静说,该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实现整体竣工,6月份实现预运营。

据介绍,下宫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是为老年人打造的集生活照料服务、娱乐、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环境优越、服务周到的高品质养老生活。

除了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连江县还通过搭建社区互助平台,推进长者食堂建设,打造医养结合、多方参与、协同为老的创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设施提档升级。(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