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发布两项政务服务相关标准

2023-01-13 11:41:49来源:福建发改委

近日,由省发改委(审改办)指导的《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管理规范(DB35/T 2102—2022)》和《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置与运维管理规范(DB35/T 2103—2022)》两项省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成为国内政务服务相关标准的首创举措。

福建发布两项政务服务相关标准  福建发布两项政务服务相关标准

《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管理规范》标准作为全国首个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管理省级地方标准,提出了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管理内容、办理流程、监督检查与评价改进等内容,为开展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对于加快推进我省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推动和规范引领作用。

《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置与运维管理规范》标准作为全国首个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置与运维管理的省级地方标准,提出了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功能设置、站点部署、事项管理、日常管理、巡检维护、安全管理、服务评价与改进等内容,为开展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发改委(审改办)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标准化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标准化技术手段支撑“便利福建”建设、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