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锐推优计划”文学创作面对面改稿会举行

2023-01-12 14:54: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11日下午,2022年“新锐推优计划”文学创作面对面改稿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鄢家花厅)举行。改稿会邀请市作协主席余岱宗、《福建文学》常务副主编石华鹏及省内多名资深文学编辑,与9名新锐作者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交流。

“新锐推优计划”文学创作面对面改稿会举行改稿会现场。

“新锐推优计划”是福州市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发现和培养福州文学新生力量而精心策划的项目。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新锐推优计划”受到广泛好评,经验做法在省内推广。通过面对面改稿,有效挖掘和孵化福州本土新锐作者,并进一步扩大了福州文学在省内的影响力。

据《福建文学》常务副主编石华鹏介绍,今年的“新锐推优计划”文学创作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收到近百篇稿件,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多个文学体裁。经过筛选后共有15篇作品入围。

在昨日的改稿会上,市作协主席余岱宗与其他6名省内资深文学编辑与福州新锐作者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交流,对作品进行精准把脉。新锐作者们纷纷表示这些专业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感谢福州市文联为青年作者搭建文学平台。

据了解,这些稿件经编辑指点、作者完善后,将择优陆续在《福建文学》《福州文学》上刊登。(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