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义写春联暖人心

2023-01-12 07:42: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11日上午,“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之心”系列活动——省市区知名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在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举行。

义写春联暖人心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祝福。记者 王玉萍 摄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出风格各异、寓意喜庆的对联,一笔一划间,氤氲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随后,志愿者们将一副副带着浓浓年味、饱含真挚祝福的对联送给在场群众。“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横批是福兔迎春,寓意非常好,过年就能贴出来了!”张女士拿着自己领到的春联笑道。

仓山区文化馆馆长陈静介绍,本次义写春联活动,旨在用笔墨传递祝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祝福传递给千家万户,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林阳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