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拟年底完工

2022-11-23 08:54: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每推进一步,2000多户居民离新生活就近一步。”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露露最近又风风火火奔走在各个改造小区之间,处理居民和施工队之间常见的问题,如协调入户拆违、空调外机移位复原、施工修复跟踪及安全隐患排查等。

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拟年底完工改造一新的嘉华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苍霞棚屋区曾是“纸褙福州城”的代表,2000年启动改造,短短1年时间苍霞新城5个组团拔地而起,3441户居民搬进新居;去年,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工程完工,并获评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

“你看,改造后的嘉和苑小区软硬件设施齐全,有邻里活动中心、便民驿站、集中充电设施,还引进现代物业管理,让小区变得更智能,面貌焕然一新。”嘉和苑居民杨丽玉说,有不少人慕名来小区参观,让小区居民倍感自豪。

正在加速推进的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涉及4个小区。截至目前,嘉盛苑已全面完成落架,正进行地面基础方面施工,包括透水混凝土垫层、绿化、智能配套设施等;嘉华苑已全面完成落架;嘉兴苑楼顶拆违完成86%;嘉惠苑正进行搭架及拆违施工。4个小区的民生综合服务场所已完成装修施工,待进场运营。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践行“要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重要理念,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计划年底全面完工,着力将苍霞新城建设成社区治理标杆、街区融合典范、旧城改造示范样板,努力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这句掷地有声的承诺让苍霞人感念至今,他们将这句话展示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广场的墙面上。记录着苍霞棚屋区改造生动实践的苍霞人家生活馆,已成为福州市倾力打造的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成为人们感悟为民情怀的一个重要场所。

当前,苍霞新城社区在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创建“无疫社区”的同时,迅速投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

“社区干部利用空余时间自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辖区宣传栏、LED屏等宣传阵地刊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并发动‘金厝边’宣讲队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苍霞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苍霞新城实践,用好苍霞人家生活馆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