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燃情中秋“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来相伴

2022-09-10 08:26: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梦华录》中,剧中宋人的雅致生活与闲暇之趣,茶百戏、果子、勾栏瓦舍等世俗繁华,无不令人心向往之。

燃情中秋“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来相伴东二环商圈“宋潮”迎中秋。(泰禾广场供图)

中秋佳节,千里共婵娟。“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消费节与市民如期相约。晋安商圈集体联动,为市民呈献不一样的精彩中秋——东二环泰禾商圈紧抓流行“宋潮”,共赴中国式浪漫,五四北泰禾广场的国潮婚博会、梦华古风集市亮点满满,带你穿梭时空感受宋人生活。世欧商圈的敦煌复刻展,将敦煌绚烂文明搬到繁华都市,在福州遇见于“月泉相映、沙岭晴鸣”中孕育的神秘文明。

燃情中秋“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来相伴五四北泰禾“宋潮游玩季”活动。(五四北泰禾广场供图)

观嫦娥奔月

东二环商圈带你穿梭宋朝

明月升空、嫦娥奔月,来自远古的传说,将在东二环商圈水秀广场上震撼再现——百米高空上,在城市的霓虹幻彩和缤纷水幕中,嫦娥长舒广袖,和皎皎冰轮同嬉共舞,仙姿渺渺如梦似幻。10日、11日、12日三天,东二环商圈在水秀广场和你相约,共赴光和影、歌与舞的梦幻联动。

宋人的周末如何度过?瓦舍观戏、品茶百戏、博饼争霸、趣味灯谜、赏画品茗……来东二环泰禾,带您沉浸式体验宋韵雅致。

中秋3天假期,商圈西侧中庭将举办“宋人风骨”“宋潮大鼓”“中秋喜市”等主题活动和集市,品点茶百戏、看国风国舞、乐器四重奏、古风潮童秀唤醒大宋记忆;报时博士每日击鼓报时,鼓声点点气势磅礴,如同梦回东京;中秋喜市上,亭台阁楼、灯火如昼,赏灯猜谜,趣味无限;更有博饼争霸赛,市民消费满68元,凭购物小票即可参与博饼,赢戴森吹风机、按摩椅、跑步机等超多家电大礼,博得状元还能再抽奖华为最新款mate50;“音遇泰禾”声动人心,带来最有范儿的音乐现场。

节日自然少不了“买买买”。这个中秋,东二环泰禾开展珠宝品牌全线活动,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六福珠宝、老凤祥、谢瑞麟、IDO、WE等著名珠宝品牌纷纷下场“抢人”,推出每克减30元、1000减150元(镶嵌类)、定价黄金8.5折等超级钜惠,有意购买珠宝的市民可以趁此入手,“穿金戴银”过中秋。

品烟火美食

五四北泰禾举办“啤酒龙虾宴”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五四北泰禾广场的中秋充满了美食的“味道”。9月9日至13日,五四北泰禾商圈将连办5天的“宋潮游玩季”,不仅有龙虾盛宴,还有10米蛋糕甜蜜分享,福州本土小吃纷纷亮相,让舌尖味蕾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满足之旅。除美食外,现场还有冰墩墩和雪容融赠送。

没有什么是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五四北泰禾举办的龙虾啤酒美食节,集啤酒、美食、音乐等人间至乐,中秋月圆,约三五好友,谈天说地、激情畅饮,不知今夕何年,是难得的浮生偷闲。美食集市上,港式小吃、炭烤生蚝、蛋挞鸡、臭豆腐等市井风情小吃任君品尝,一饱口腹之欲。

酒足饭饱之际,古典喜庆的国潮婚礼、令人目瞪口呆的奇幻杂技将持续装点你的中秋夜,尤其是惊险的高空绸吊,扣人心弦,相信定会激起孩子们快乐的欢呼声。

遇大美敦煌

世欧商圈举办壁画复刻展

敦煌是是华夏文明的地理方向标,壁画是更是其孕育出的艺术奇葩。9月10日至10月7日,“在福州·见敦煌”复刻壁画展将在世欧广场举行,这一次,世欧广场将敦煌搬到繁华商圈内,带你敦煌一梦,坠入璀璨历史……

在北区B1中庭/连廊通道的展出现场,艺术家们将运用泡沫雕、灯光、实景再造等呈现方式,复刻敦煌经典卧佛,“月泉相映、沙岭晴鸣”名胜以及40幅敦煌壁画,让市民从繁华商圈一秒穿越万里之遥,一窥大美敦煌的绚烂文化。

从敦煌与《山海经》的前世今生说起,“奇妙神兽园”诉说了九色鹿祥瑞、青鸟盘旋的故事,漫说敦煌神话长廊等则讲述飞天的故事。在疫情影响出游的日子里,这场敦煌展为我们带来“诗和远方”。

中秋博饼是商家热门活动。9月2日至10日,市民在世欧广场单日单笔消费满99元即可参与博饼一次(单张小票封顶3次),有机会获得家电、电影票等好礼,海选状元可获王中王入场券一张。9月11日19:00,“王中王”争霸赛将激情开锣,参与市民有机会赢取一汽·大众探岳汽车大奖(5年使用权),机不可失。

赴消费盛宴

“超会买”福州首店落户晋安

9月10日当天,全球精选仓储折扣超市“超会买”福州首店将在晋安区福州荟聚正式开业迎客。

纵观榕城各大商圈,一家大规模、上档次的商超,是商圈活跃度的“试纸”。落地晋安以来,福州荟聚中心以打造聚会体验的一站式目的地为目标,持续不断为福州市民带来极具幸福感和归属感的体验,此次引入“超会买”,是福州荟聚根据当地市场需求,持续不断优化场内租户组合,打造贴近大众聚会体验的全新成果。

“超会买”总营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提供超3000种全球精选折扣商品,生活食品与日用品全涵盖,并可提供70个岗位。

基于深厚的供应链和零售管理经验,“超会买”主打“极致的商品性价比”,尚未开业,就吸引了本地生活美食博主的关注,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成为热议话题,被誉为“平价版的山姆”。

新店开业自然少不了好礼相赠。开业期间,“超会买”将送出满168元即送50元满减券、免费注册会员领取88元减8元优惠券等活动,这个中秋,快来感受仓储式折扣店的消费新体验!

晋安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系列促消费活动,抢抓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加快构建全区“1+5+3”商圈体系,全面提升消费载体能级,推动区域夜色经济持续发展,也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晋’启未来,‘安’居乐业,欢迎大家关注晋安、了解晋安、投资晋安,携手共赢未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