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实地AR秀 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等你体验

2022-09-09 17:22: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谢敏/文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供图 )还记得今年七夕,福州首个公园AR秀吗?这条市民朋友圈中的爆款短视频将在中秋节当日落地。据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9月10日,在公园景区的茉莉花台固定点位,用手机扫描实景,就可以跟AR灯光秀特效合影留念。

中秋实地AR秀 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等你体验AR灯光秀特效。

高挂天空的圆月,活泼的玉兔,漫山遍野的福建山樱花,沁人心脾的金桂,加上浪漫的烟火特效……这些极具科幻效果和神话元素的特效,不仅反映了福州,特别是金鸡山的自然资源,而且带着浓浓的福文化气息。

市民只要带上手机,提前在应用商店下载“金鸡山AR”App,就可以在现场和公园夜景互动。记者在现场进行了尝试,在茉莉花台的固定点位打开该应用软件,扫描金鸡山公园的金鸡塔和飞虹桥,AR特效和公园夜景融为一体,带来全新体验。

一个多月前的七夕节,金鸡山公园首次推出AR秀,利用三维建模、多媒体、智能交互、传感等多种“黑科技”向市民展现“有福之州”的科技感与烟火气,成为福州第一个将景区夜景与AR技术结合的公园,收获市民游客好评。

作为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的排头兵,福州的数字应用走在全国前列成为“福建样板”。金鸡山公园是福州的“十大人气公园”之一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通过尝试实景AR秀的开发和应用,增加公园的可玩性和文化氛围,让游客感受数字应用第一城的魅力。

中秋实地AR秀 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等你体验金鸡山公园实景AR系统。

中秋实地AR秀 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等你体验扫描二维码可下载“金鸡山AR”App。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