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2022-09-09 17:18:24来源:今日晋安

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为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树立正确饮食理念,增强企业主体责任观念,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9月8日,2022年晋安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启动。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本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由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各乡镇街道食安办等单位参加。

“你点我检”进超市

结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紧密结合活动主题,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走进辖区超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消费者现场“点单”要求抽检青提、白菜、蓝莓等蔬果,活动现场共完成快检5批次,均为合格。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既是一项惠民措施,也是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有效抓手。下一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农村、进市场、进社区活动,实现抽检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督促食品经营企业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食品快检500多批次,均未发现问题。

“放心超市”自我承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国计民生。为推动晋安区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晋安区2家超市经营代表宣读《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鹤林新城超市、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福飞路超市就管理能力建设、建立实施自查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规范销售过程管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控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向全社会作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我们做起”的郑重承诺。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通过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现场解读常见食品安全小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活动现场,累计共发放宣传资料余600余份(册)、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事关所有人!晋安最新启动!

接下来,晋安区将持续传导严的主基调,时刻对标对表“四个最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食品安全监管每一项工作。

聚焦大型酒楼、网络餐饮、景区经营单位、农村食品市场、食用植物油销售企业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检查,采取日常检查和错峰执法相结合、线上线下同频监管的方式,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芹菜、海产品等重点品种,2022年监督抽检比例将达到5份/千人,截至目前完成监督抽检2296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9批次,均已开展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