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活动走进闽清

2022-09-07 16:54:37来源:新闽清

9月6日上午,“情系老区·关爱退役老兵一一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及大型义诊活动,走进闽清县。一大早,在闽清县体育中心,车载CT、B超诊疗车、义诊台有序摆开,迎接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到来。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活动走进闽清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现役军人亲属张延湘参加义诊活动。其独生子聂张杭是个本科大一学生,今年3月应征入伍,在火箭军服役。他说儿子立志保家卫国,当父母的没有理由不支持。得知义诊活动消息后,他先是惊讶,进而为此感到光荣。

这一天他做了血糖、血常规、眼健康检查白后,又做CT和B超检查,得知无大碍后高兴地说,当兵光荣,军属也光荣。他一定鼓励儿子在部队好好表现,早日成为合格军人,为保家卫国作贡献。

义诊台前,4位专家细心地为退役军人诊疗,开具处方单,方便退役老兵就地买药,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开具检查单,将退役军人分流到CT或B超车上检查。车载CT及B超车上,技术人员也是片刻不停地忙碌着。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活动走进闽清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有79位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其中72人做了CT检查,67人做了B超检查,75人做了血液生化检查,73人做了眼健康检查,患有白肉障及翼状胬肉的7位退役军人和军属将于近日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免费接受复明手术。其他各项检查将于1周左右提供检查报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