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开颅手术

2022-09-07 07:45: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近日,在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支持下,闽清县总医院成功为一名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实施了开颅手术。这是该院实施的首例开颅手术。

闽清县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开颅手术医生为患者进行开颅手术。(闽清县总医院供图)

据介绍,该患者为72岁的老年男性,因骑车摔伤,送至闽清县总医院急诊科时,已出现昏迷症状。经紧急评估,诊断为重度颅脑外伤、颅内出血、肋骨骨折、右侧胫腓骨骨折。在稳定患者生命体征的同时,该院第一时间联系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温玉星到院急会诊,经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在该院进行手术治疗。

当天,温玉星带领省立神经外科医护团队,在闽清县总医院主治医师配合下实施颅内血肿清除+颅骨去骨瓣减压术,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成功清除患者左侧颅内的血肿,患者现生命体征平稳,正处于康复阶段。

一年来,省立医院与闽清县总医院携手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得益于两院合作形成的快速联动机制,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手术治疗,避免了转院带来的额外风险。(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泓彬)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