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安泰街道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新篇章

2022-09-05 15:53:07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在街道武装部的部署指导下,按照“建立一个阵地、落实一揽政策、建设一个展区、聚合一批资源、实施一批项目”的“五个一”步骤起步开局,并以建设于山社区翰林苑小区党支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辖区单位共驻共建、资源互融的作用,推动双拥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往细里落,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福州安泰街道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新篇章

2019年4月26日,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成立“于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以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常态化收集退役军人基础信息、个性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网格化治理,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常态化、亲情化的服务,使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休养身心的家园、了解政策的窗口、排忧解难的靠山、创业发展的平台。

福州安泰街道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新篇章

同时,于山社区紧抓社区民兵营整合建设工作,多次召开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积极推进征兵工作,紧密与辖区内警备区沟通交流,共同协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社区以“党建引领增幸福,爱民拥军兴于山”为目标,秉持“老兵不出门,服务送上门”的理念,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五社联动”关心退役军人——社区关怀、社工服务、社会组织参与,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伤残军人申请社会救助,谋取社会福利。

2022年,于山社区重点打造翰林苑“拥军爱民示范小区”,与前后的警备区、于山社区青年民兵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连线,形成特色“双拥街区”。

这项工作的亮点在于推进“军民融合”概念的落地,实现以党建引领带动“近邻”社区治理,如小区党支部通过社区党委联系闽江学院预备役等优秀团队,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将“远亲不如近邻”的概念深入到居民群众的心中,有效引导群众合理发声、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的工作中,让治理更有温度,邻里更加幸福。

福州安泰街道奋力谱写拥军优属新篇章

于山社区翰林院小区党支部联合安泰街道武装部组织居民、闽江学院预备役、安泰街道基干民兵在翰林苑小区居民活动中心于近日开展“孝善敬老饺子宴,军民融合一家亲”主题活动。

接下来,安泰街道于山社区还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及自身优势,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奔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积极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新路子,多措并举,促使双拥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