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福盈中秋,双拥寄团圆

2022-09-06 15:36:1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秉承福州军民共建传统,合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驻榕部队军人家庭送团圆,传播“福”文化,传递尊崇关爱,近日,福州市妇联、市双拥办在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福盈中秋,双拥寄团圆”活动,邀请驻榕部队军人家属和历届省、市最美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军人家庭代表相聚在一起,用美食讲述福州传统文明礼仪,用“福”文化链接军地浓厚情谊。在福州名厨的指导下,军属们共同学习制作锦绣太平燕、全节黄花鱼、福州传统月饼等福州传统节日美食,寓意太平、圆满、团圆。

福州:福盈中秋,双拥寄团圆图为名厨指导制作福州传统节日美食

在热烈的活动气氛中,市妇联、市双拥办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军人家庭赠送了丰富多彩的中秋团圆“福”礼,用真情营造了中秋佳节福州市社会各界崇尚军人、关爱军属的团圆温暖氛围。

福州:福盈中秋,双拥寄团圆图为向军属赠送中秋团圆“福”礼

“对于军人来说,中秋节代表的不仅仅是平安与团圆,更多的是忠诚与坚守。”一位驻榕部队官兵说道。通过中秋团圆活动,官兵和家人一起团聚,共同体验福州中秋文化传统,使官兵及其家属获得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福州:福盈中秋,双拥寄团圆图为活动现场

军地双拥情谊浓,浓在军民鱼水情。市妇联将进一步关心关爱军属生活,当好军属的“娘家人”,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助力广大官兵在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余雪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