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07 16:39:58来源:新闽清

为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梅花园购物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快检活动。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在梅花园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饮食安全常识宣传单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手册,并现场答疑解惑,向群众普及夏季饮食安全、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等各个方面的食品安全知识,一旁的食品安全知识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闽清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范小建表示,开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普及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社会食品安全共治共管的水平。

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闽清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你送我检”快检活动,来往市民可在快检点免费检测食用农产品,确认农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据了解,“你送我检”活动已经在五个乡镇开展,最终目标是以辖区为单位实现全面覆盖。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消费者和监管部门间搭起了信息传递的桥梁,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