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级政协联合开展市政协第六期委员讲堂暨农业界别视察活动

2022-08-28 18:46:5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颜学辉)为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政协纵向联动、资源共享,促进两级政协委员友好联系、增进了解,8月26日,福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晋安区政协联合开展市政协第六期委员讲堂暨农业界别视察活动。

市政协委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福建省台湾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琼,为大家作《台湾休闲创意农业案例分析和启示》专题讲座。周琼委员分享了台湾一个果(梅子产业)、一朵花(桐花产业)、一头牛(乳牛产业)的发展做法与经验,以及为福州休闲创意农业的发展借鉴经验。

讲座完毕,大家纷纷表示,文化创意在产业融合中不可或缺,是发展创意休闲农业的基础。“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感触尤深,晋安区将努力提升农业产品力,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打造更多更好的农业特色品牌。”晋安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王章润表示。

随后,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共同视察省级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福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晋安区宦溪镇养生宝典生态立体农庄,深入了解福州市在农旅结合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我们在农业上有自己特色的地域做法,台湾农业在节点节庆上的营销方法也值得借鉴,要互相‘取经’,做出自己的特色。”福州市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陈秀娟说到。

福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堂和农业界别视察活动,让政协委员对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农业与当地特色资源充分融合,丰富农业营销手段,更系统性地促进农业生态发展有所启发,更好地为我市农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