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 迈入“四线时代”

2022-08-28 18:15:10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28日,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福州正式迈入“四线时代”。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 迈入“四线时代”

福州地铁6号线是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轨道交通联系骨干线,是城市东扩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起于潘墩站,终于万寿站,线路全长约31.3公里,共设车站16座。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 迈入“四线时代”

该线路是福州地铁运营线路首次启用同台换乘形式,可与1号线在梁厝站、下洋站换乘,与4号线(在建)在林浦站换乘。随着该条线路的开通,将引向城市沿江向海发展,有力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 迈入“四线时代”

福州地铁6号线线路通信、信号、自动售检票、气体灭火、综合监控、场段检修钢平台、楼宇智能系统以及通信系统设备集成管理等施工内容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开发的物资管理平台,实现了物资采购、入库、出库全过程无纸化办公,节约了人力物力投入,同时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光电一体箱、摄像机终端万向支架及区间隔离开关处异型支架应用等多个创新举措落地使用,解决了机房线槽线缆拥塞、与装修冲突等问题,并得到了福州地铁集团等多单位一致认可。

福州地铁6号线开通 迈入“四线时代”

福州地铁6号线的开通,将大大拉近长乐与主城区的距离,弥补福州东部地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空白,有助于完善城市结构,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加强闽江两岸联系,带动区域均衡发展,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和舒适程度,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福州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苏华涛 崔冰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