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百爱心企业、商家“爱心出摊”

2022-08-28 18:56: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文 石美祥/摄“施茶”之风吹拂而过,炎炎夏日里便多了一份清凉。由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城管委、福州晚报主办,“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已火热开展一月有余,1100多个“爱心茶摊”点位出现在福州的大街小巷,为消散暑热静静“扇凉”。

令人感动的是,今年的爱心力量仍然十分活跃,自7月22日活动征集开始,到目前已有上百个爱心企业、商家加入摆茶摊和“送清凉”活动中,茶摊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上百爱心企业、商家“爱心出摊”东街口同仁堂前,快递小哥为爱心茶摊点赞。

除了有支持活动多年的数十个老牌爱心企业,今年的爱心队伍里也涌现出了许多热情的新面孔。据统计,今年新加入“出摊施茶”的爱心企业有超30个,有的由市委文明办与市总工会统一指导、号召加入,如福建设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金泉营业点、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等;还有一部分爱心商家则是看见爱心征集推文,拨打了晚报热线电话报名加入,如福建福州农村商业银行、岁月留香金岩路店、博仕后体彩店、雅迪电动车鼓西路店等。

今年加入的爱心企业在施茶中积极发挥创意,在茶水品类、配套服务上努力进行了创新与设计,而且也根据高温工作者的需求进行灵活变化。

福袋饭团于今年活动征集当天新加入,由工作人员在门店前支起了小茶摊,摆上数瓶亲手泡好的白桃乌龙茶。“我们采用了冷萃的茶包,比较清爽健康,而且喝完后可以再加次水带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在仓山区积兴东里、台江区浦尾巷、鼓楼区石井巷的三家分店都设有爱心茶摊,方便路过需要的人。

同样是今年新加入的爱心企业,福建乐活天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乐活天章’)则专为附近的许多高温工作者开设一个“花样茶摊”。据了解,乐活天章公司总部位于台江区排尾路26号,茶摊便摆在公司大楼门口,提供白开水、矿泉水、花茶,微波炉、冰柜一应俱全,方便过路者饮用。

“这边不是商业区,做餐饮的较少,看附近工地工人们买瓶水都要跑好远,我们就加入‘爱心茶摊’了!”公司负责人邱先生回忆说,有次看见工人想进旁边小区买水,但必须核查健康码与业主身份,感觉十分不方便,便借此机会施茶,方便这些高温工作者们消暑解渴。

今年,除了银行、地产、餐饮店、药铺等“出摊大户”,今年还有一类新企业纷纷报名参加了摆茶摊活动——口腔医院。目前已加入的有福州科尔口腔、福州维乐口腔、美可普口腔医院、海狸家口腔等,其中维乐口腔集中于马尾区,并与当地马限社区合作共建,海狸家口腔的爱心茶摊则设置在3家门店前,遍布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还配置了应急医药箱、口罩等防疫服务,后续其他点位陆续开放。

征集令

炎炎夏日,“爱心茶摊”邀您加入,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度酷暑。今年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与市民积极加入。我们会在“爱心茶摊”饮水点贴上活动标志。有意参加活动的企业与市民,均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通过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微博报名。我们将与您一起奉献爱心,在炎炎夏日为大家送去清凉。

送水企业爱心榜

福建海峡银行、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康师傅饮品福建行销公司、福建清凉矿泉水有限公司(青云泉)、景田(福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福建省润和矿泉水有限公司、福建好一桶饮用水有限公司、厦门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零芝集团有限公司、浙商银行福州分行、福建众源众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南方建材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万佳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圆宝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地产福州公司、中建国际投资(福建)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寰医药有限公司、上海辰沐森怡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宝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公司)、三坊七巷公益团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