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获奖名单出炉!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光电专题赛落幕

2022-08-19 12:51: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18日至19日,首届“晋安杯”光电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光电专题赛决赛在晋安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8月19日,30个获奖项目正式公布。

获奖名单出炉!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光电专题赛落幕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围绕创新的发展理念,以“聚焦光电前沿 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面向全国光电行业领域征集精英创新创业项目,拓展赛会平台,集聚科创要素,同时促进创新思想碰撞,引领项目成果对接。大赛共吸引全国10余个省份的优质光电项目踊跃报名,100多个优质项目入围。

当天,福州高意集团总裁孙朝阳围绕“光联·无线未来 光电·协同创新”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光电行业的见解。在圆桌论坛中,对话嘉宾以“如何发挥产学研优势完善光学产业全链条”为主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获奖名单出炉!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光电专题赛落幕圆桌论坛。

此外,晋安区还启动光联未来·协同创新联盟,旨在协同各方优势资源,打通相关环节,孵化、挖掘、投资一批前景好、潜力大、成长性强的光电创新创意企业。

近年来,晋安区光电、软件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的“2+2”战新产业均实现链式跃升。下一步,晋安将突出赛会结合,积极对接省科技厅举办“鼓岭科学会议”,通过“创响福建”“‘晋安杯’科创引领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促进高端对接、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大力推进科创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与产业需求加速对接、高效转化,加快推进晋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晋安区委人才办、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晋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区鼓山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