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晋安区宦溪镇:“积分制”+“红黑榜” 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22-08-18 15:43:30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宦溪镇:“积分制”+“红黑榜” 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 为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晋安区宦溪镇组织各村由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考评小组,对各自村域内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分制”+“红黑榜”评比活动。

宦溪镇“积分制”工作主要通过设立积分考评细则,对村域内的居民农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及积分活动。考评主要包括细化三包规范化、环境提升全面化、垃圾分类专业化、美丽庭院景观化、乡风和谐文明化、志愿参与全民化等六类。对农户人居环境实行百分制月考评,每月评出五星户、四星户、三星户等。村内还设立“红黑榜”,根据考评结果,对五星户进行红榜表彰,正面宣传典型榜样;对月考评末尾2个农户予以黑榜曝光,督促整改。同时,村民可以将每个月获得的积分到村内设置的爱心超市兑换卫生纸、洗洁精、沐浴露等日常生活用品

晋安区宦溪镇:“积分制”+“红黑榜” 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参与志愿活动。宦溪镇供图

通过积分评比、典型激励的方式,宦溪镇持续巩固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通讯员 黄伟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