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探馆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百菇争秀 创意惹眼

2022-06-12 17:02:49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2日,正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吸引众多民众前来逛展。

记者看到,现场展品范围覆盖食药用菌干鲜品,食药用菌深加工制品,食药用菌从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设备。

在百菇部落展区,可食用DIY蘑菇能实现3天发芽,7天采摘,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种植的乐趣。此外,一款可观赏、可体验、可食用的活体灵芝盆景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活体灵芝盆景开片后,白、黄、棕三色交融,色泽鲜艳,十分好看。除了观赏外,也可以摘下来切片煮水服用。

福建省将乐县是福建省食用菌优势种类主产区之一, 主要产品有竹荪、大球盖菇、香菇、灵芝、茯苓、红菇、梨菇、牛肝菌等。2021年,将乐县食用菌生产规模2.2亿袋,干、鲜混产量1.9万吨。本次菌博会上,由将乐八大菇为原料制作的全菇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每道菜品都有背景典故,可谓色香味俱全。

记者了解到,食用菌是福建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中占有举足轻重地位。近年来福建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培育出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和名牌农产品,全省食用菌产量、产值、出口量、出口额等指标均居全国前列。(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