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开幕

2022-06-10 15: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主办方/供图)6月10日,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简称“菌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6月12日。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开幕

本届菌博会作为2022海峡(福州)渔业周期间的一场盛会,以“产销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以山海为媒,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振兴乡村号召,探寻大农业新经济增长点,加快落实畅通全国大循环,共同构建山海经济新平台。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开幕

今年的展会规模达20000平方米,连续三年突破新高,保持了食用菌业界第一大展会的地位。展会吸引了福建、安徽、广东、广西、湖北、江苏、辽宁、山东、山西、陕西、云南、浙江、黑龙江、河北、江西、宁夏等共16个省份约250家企业参展,超万名专业客商到会。

在菌博会现场,设置有食用菌主产基地展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产学研展区、食用菌菌需物资展区、食用菌机械及设备展区、菌菇预制菜展区、食用菌大型采购商1V1对接区、百菇部落共八大展区。展品覆盖食药用菌干鲜品、食药用菌深加工制品等,以及食药用菌从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去年入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1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古田、罗源、顺昌、尤溪、漳州高新区、南靖、浦城、屏南八大食用菌主产县以此为契机,在展会中首次设立国家(福建)珍稀食用菌产业集群专题展区,集中展现福建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和实力。

据了解,菌博会举办期间,不仅有2022菌菇流通创新与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菌业周科技论坛、福建省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专业会议,还有“黔菌杯”首届全国菌菇厨神争霸赛、“百菇争Show”等比赛活动,这也让菌博会成为各地主产区一年一度交流分享经验、探讨规划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