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菌博会里“菇事”多 新吃法新技术集体亮相

2022-06-11 00:08: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郑帅

菌博会里“菇事”多 新吃法新技术集体亮相菌菇厨神争霸赛上,选手们展示出高超技艺。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10日开幕,以“产销融合促发展,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设置食用菌主产基地展区、食用菌品牌展区、食用菌产学研展区、食用菌菌需物资展区、菌菇预制菜展区、百菇部落等展区,展示菌菇的新吃法、新产业、新品种、新技术。

10日,首届全国菌菇厨神争霸赛拉开序幕。这是全国唯一以菌菇为主题、面向全国名厨开放的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展示出高超的技艺水平与对食用菌食材的深入理解。各类以食用菌菌品为食材的新菜品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丽水的朱俊霖凭借“菌临天下”“雪梨炖金耳”两道菜品摘得“厨神”桂冠。

为宣传菌菇的多种吃法,将乐竹荪馆采用天然野菇及种植食用菌为食材,打造了“将乐·全菇宴”。

“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弘扬菌菇饮食文化,还能将我国盛产的菌菇与各类菜式结合,创造出更多以菌菇为原料的菜式,加深消费者对菌菇的认知,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厨神争霸赛裁判长说。

菌博会上,预制菜产业作为当下热点,也获得众多关注。在福州优予展位,即食、即热、即烹等各类预制菜琳琅满目。展区负责人杨先生表示,预制菜目前属于探索阶段,尚未形成较完善的国家标准,“我们正在往前走,争取成为这个行业的龙头”。

菌博会还承担起行业交流平台的责任,举办多场主题突出、专业性实效性强的论坛和会议。福建省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绣球菌新品种‘闽绣1 号’和‘闽绣2号’”“食用菌加工系列新产品”“新式短包套环套盖生产线”“灵芝新产品、新技术”“秀珍菇病毒检测技术、秀珍菇新品种”“金针菇、真姬菇、珊瑚猴头菇新品种”等10多个新产品、新技术现场发布,以科技赋能菌菇业,推动菌菇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宋亦敏/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