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菌博会:是展销窗口,也是交流平台

2022-06-12 07:4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菌博会:是展销窗口,也是交流平台灵芝等优质福建食用菌让人忍不住拍照留念。记者 郑帅 摄

菌博会第二天,新鲜“菇事”仍在发生。

庆元馆内,香信菇、庆元241原始菇等香菇品种引来不少人看新鲜。庆元香菇,是香菇界的“元老”,凭借高海拔、高湿度等地域种植优势名声大噪。

“庆元241原始菇”是此次的主推品种。香菇形如清代官帽,菇香浓厚。“这款香菇还能直接泡茶。”浙江深山源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叶松说。杨叶松特别看重这次菌博会。他说,两次参会,令他发现菌博会的潜藏“机缘”,企业与福州等地的友商借菌博会喜结“良缘”,带来了可观增益。

本届菌博会参展商来源广泛,16个省份的约250家企业前来赴会。展品覆盖食药用菌干鲜品、食药用菌深加工制品,以及食药用菌从菌种培育、种植、栽培到生长、采摘、包装、加工全流程所需的辅助物资及设备。

菌博会现场,不只是简单的“买买买”。三明将乐展位,一场豪华的“全菇宴”让人大开眼界。

在将乐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谢行光看来,菌博会不仅是一个展销窗口,还可以传递将乐八大菇品牌和“全菇宴”文化。“疫情期间,参展不易,第三届菌博会开幕后,这样的交流有了更集中、高效的平台。”谢行光说。(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