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0号通告

2022-07-20 09:07:42来源:中国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0号)

截止7月20日8时,实验区中高风险区全体人员第7天区域核酸检测已完成,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规定,经研究,决定2022年7月20日9时起,调整实验区疫情风险等级。具体通告如下:

1.原划定为高风险的磹报村、南赖村、澳前村,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按照“足不出村(区)、错峰取物”的措施进行管控,并将于7月23日再进行一次区域核酸检测和风险评估。

2.原划定为中风险的金仔山海滩至环岛东路与澳前北路交叉口、环岛东路与澳前北路交叉口至环岛东路(龙南大桥)与澳前路交叉口、环岛东路(龙南大桥)与澳前路交叉口至疏港道路与井边路交叉口至井边东路等线路以东区域(除磹报村、南赖村、澳前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3.低风险区人员、车辆离岚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实验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特别是海上防输入风险尤为突出。降低风险等级不等于降低防控工作标准,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创建“无疫村居”,共同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