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2021-12-21 18:03:36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20日,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邓万铣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台江,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取了这份沉甸甸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热议工作报告,他们纷纷表示,这份报告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履职道路上,将更加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为台江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委员热议台江区政协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热议工作报告

  今年正值换届之年,新委员比例超50%,注入了新鲜“血液”。新老委员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本职工作,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第一次当选政协委员的蔡标兵表示,作为一名新委员,要多向老委员学习,发挥青年社工专业优势,用热情和技能做好青少年工作,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高考减压心理辅导、困难家庭帮扶等活动,用行动诠释一名新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今天聆听了工作报告,从《报告》中我看到了区政协全体委员在工作中求实、求新、求质。”作为一名老委员,黄碧珠对做好新年度政协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建议委员多参加区政协组织的调研与视察活动,多关注民生问题和前沿动态,共同提升提案工作质量。

  陈祥榕委员表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政协的工作经验,结构严谨、内容客观;政协提案工作组织力度、办结效率高,充分体现了务实、求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她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将进一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丰富拓展技能竞赛等工会活动,提高工会组织在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的覆盖面与参与度。

  揭贵旺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将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作为媒体人,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台江打造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物医药健康、现代金融、现代商贸服务业等五大产业宣传造势。

  林丹委员认为,从政协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过去五年,区政协非常注重委员提案,提案办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同时,区政协全力做好建言资政工作,起草了《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台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大批调研报告,还汇编了五册《建言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许建平委员表示,《报告》主题突出、紧扣主线,党的建设明显增强,设立的党员委员联系点等特色亮点的做法都有创新。《报告》中通过数字展示成绩更有说服力,提案的成效也进一步增强。

  林思委员认为,《报告》内容实、站位高、立意新、分析准,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重点,更加关注民生实事、更加注重委员队伍建设。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在委员岗位上服务大局讲担当,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履职实效,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在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很多商户企业面临转型困难。吴接赟委员建议,政府加强和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引入数字策划公司,助力传统商圈更好的转型。同时,动员商圈内企业,成立商圈商会,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商圈发展活力。

  当前,“智能手机答疑”呼声迫切,智慧助老服务亟待提升。对此,黄丹妮委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服务标准,整合资源优势,调动新居住服务者力量,鼓励其搭建老年人智能技术教育培训体系;二是加大财政投入,设立专项资金,有针对性地向养老服务水平较低的地区倾斜;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提供多元服务,推动智慧养老系统接入城市大脑,鼓励企业创新面向社区的智慧助老服务场景,满足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养老需求。

  林燕锋委员听完《报告》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深入挖掘台江商贾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修复,扩大台江文化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充分利用台江商圈资源,合理调整规划,繁荣提升业态,促进商业旅游文化功能有机融合,打造台江旅游的靓丽名片。

  (来源:台江区政协、区融媒体中心林柏挺 陈阜 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