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郑辰昱:互融互通、合作共赢,打造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

2021-12-20 10:57:51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编者按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台江区正加快推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福州市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定于2021年12月20日-23日、12月19日-22日召开。来自企业和产业前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平台经济、金融创新、生物医药健康、现代商贸服务等产业踊跃建言。一线台江持续推出“代表委员看台江”系列报道。

郑辰昱:互融互通、合作共赢,打造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

  台江区人大代表、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辰昱:互融互通、合作共赢,打造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

  作为省会核心区,台江历来就是商业旺地、商贸重镇,是闽商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台江迎来经济发展历史新机遇,高端商务写字楼拔地而起,惠企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教育、医疗、政务服务正加速数字化升级进程,展现出勃勃生机,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2021年,台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主动担当、大干快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入住率持续提升,滨江市民广场及商务区休闲景观平台建设开放,成为福州市、台江区楼宇经济新名片。

  在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方面,建议通过区企业家联合会平台,发动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创新思想,群策群力。

  一是建设区域内生物医药健康企业交流平台,分享产业资源,创新成果,开展产业项目合作。

  二是制订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扶持政策,发挥台江区商贸环境传统优势,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引进国内外大型生物医药健康企业。

  三是加强区域内医疗资源与医药资源整合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优先接受区域内生物医药健康企业产品和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四是区政府牵头推进信息互联网企业、平台型企业与生物医药健康企业的合作,依托信息术、互联网平台帮助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创新升级,做大做强,促进五大产业互融互通,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