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启动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2021-12-20 10:15:0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17日上午,台江区召开第十三届台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福州市纪委常委,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自勇出席会议。

台江启动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会上,台江区委组织部宣读了十三届台江区委第一轮巡察的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区委巡察办解读了《十三届台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陈自勇对如何开展好本轮巡察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本轮巡察是新的区委班子产生后的首轮巡察,打好新一届巡察开局之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巡察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见人见事见效”,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区委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巡察监督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要接地气,根据台江区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反观政治,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贯通。

  要用真心,做到“巡全、巡准、巡好”。各巡察组要找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调研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的基础上,找准发力点,定向挖掘深层次问题,要创新方法,不局限于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明访暗访等规定方式,贯通融合多种监督方式,提升巡察实效。区委巡察办要指导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十三届台江区委第一轮巡察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巡察从12月20日开始,分别对台江区信访局、中共台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含台江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台江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巡察。第二批次将对其余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来源:台江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