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16 16:49:40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1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陈浩,台江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和区妇联、区科协、区侨联、区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126名团代表出席会议。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陈浩分别作了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团区委李婷作了共青团台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余养挺致闭幕词。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充分肯定了我区共青团工作成效。梁栋提出,区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区委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我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一线,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青年楷模,充分展示了当代台江青年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梁栋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工作动力,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胸怀大局、勇挑重担,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梁栋希望——

  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政治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推动青少年群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广泛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红领巾学党史”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胸怀远大理想,在各行各业的建设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示青春风采。

  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要拓展学习领域,从中外优秀文化的熏陶中汲取智慧,在丰富的现代科学技术海洋里锤炼本领。要注重方式方法,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专家学者学,全面拓宽求知渠道。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砥砺品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拼搏奋进,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积极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旧改征迁、民生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把团的旗帜插到攻坚一线,实现团的组织生活在一线过,青年先进典型在一线出。要勇于在创新创业最前沿施展才华,激发创新基因,迸发创业热情。要勇于在基层治理第一线大显身手,为我区争创社会治理示范区贡献力量。

  要砥砺品行,做有修养、有魅力的新时代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文明新风。要以严和实的要求正己修身,不断陶冶道德情操、锤炼意志品质、提升道德境界。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擦亮台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努力成为展示“文明台江”的靓丽名片。

  梁栋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培养,为党的事业造就更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青年人才;各级各部门都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积极为我区青年事业的发展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梁栋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出色的作为,为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陈浩在讲话中指出:台江区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台江区各级团组织在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首创“青春社区”服务模式,培育壮大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为我市共青团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浩希望——

  要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鲜活教材,用新思想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要强化活动设计,积极开展党、团、队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要创新舆论引导方式,持续加强青年网络舆论宣传队伍建设,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坚持在青年中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聚焦建功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不断增强大局贡献度。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要求,结合市委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条战线建功立业。要拓展“青”字号工作品牌。要深化青年人才工作,引导广大青年为台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要聚焦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持续提升服务力。要认真落实青年发展规划,将青年发展融入“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提升共青团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要聚焦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要扩大组织覆盖,探索网络团建管理新模式。着力打造“互联网+团建”新格局,推动基层团建纳入党建工作整体部署。要激发共青团组织活力。切实加强对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络引导。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工作。

  团区委李婷同志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守初心,勇担使命铸辉煌,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

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全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台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

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十五届一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来源:青春台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