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日本那霸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1-05-20 22:1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福州市与日本那霸市于1981年5月20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纪念两市结好40周年,20日下午,福州市与那霸市举行视频交流活动。福州市长尤猛军、那霸市长城间干子出席活动并互致贺词,福州副市长杭东主持交流会。

  尤猛军表示,双方通过“云会面”的特殊方式,纪念福州市与那霸市结好40周年,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很有意义。40年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交流持续深化,人文交往不断加深,结好给两市人民带来了更多福祉。当前,福州市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发展蓝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衷心希望双方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共享机遇、增进交流、扩大合作、互利共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友好交流新篇章,共同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城间干子表示,两市历史渊源深厚,结好40年以来,在教育、文化、体育、经济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本次交流会还缔结了一对友好学校,进一步拓宽了两市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衷心期待两市的青少年交流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增进两市的友好关系,祝愿两市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交流会上,福州市仓山小学与那霸市立天妃小学缔结了友好学校关系。两市教育部门、外事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