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古厝展示馆开馆 林宝金尤猛军揭牌

2021-04-30 19:1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传承历史文脉 绽放古厝光彩

  福州古厝展示馆开馆

  林宝金尤猛军揭牌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4月30日,福州古厝展示馆正式开馆,成为展示福州地区具有闽都文化特色古厝建筑的重要窗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展馆揭牌。

福州古厝展示馆开馆 林宝金尤猛军揭牌

  福州古厝展示馆开馆。

  福州古厝展示馆位于屏山之巅的镇海楼,展厅面积1000平米,以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作序的《福州古厝》内容为主线,详尽介绍了福州地区具有闽都文化特色的古厝建筑,深入探究古建筑所蕴含人文信息,力求多元化、高水准地展现福州古厝的历史文化、地域特征、建筑特色。同时,运用多媒体等科技手段,浓缩福州古厝精华,展现福州古厝发展历史,展望福州古厝保护愿景。置身福州古厝展示馆,不但可以极目远眺福州山水之城的美景,还可以将福州古厝的百家荟萃尽收眼底。

福州古厝展示馆开馆 林宝金尤猛军揭牌

  林宝金、尤猛军与文博专家交流古厝保护。

  揭牌仪式后,市领导一行察看了古厝展示馆,与文博专家、古建保护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福州古厝保护与文化传承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以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加强古厝保护,注重宣传推介,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发挥好福州古厝展示馆的实物收藏、科学研究、社会教育、休闲观光等多重功能,充分展示福州古厝文化特色和城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引导群众文明有序逛展,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张忠、郑云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