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出席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暨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2020-12-26 17:3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在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暨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 锐意改革创新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6日,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暨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福州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张忠、刘卓群、潘东升出席。

林宝金出席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暨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

  林宝金说,福清是“千年古邑”“三福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到福清调研指导,为福清改革开放擘画了发展蓝图。30年来,历届福清市委、市政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激情创业,励精图治、不懈奋斗,推动福清实现从贫瘠落后的“地瓜县”到“经济强市”、从边陲渔村到宜居宜业现代城市的巨大蝶变,并率先实现从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积累了宝贵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经验。

  林宝金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30年,也是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30年。福清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一要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出经验、当标兵,以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出经验、当标兵,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壮大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现代海洋等产业集群,打造一批福清特色品牌;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出经验、当标兵,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经验、当标兵,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出席福清市高质量发展暨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福清海外乡亲寄语。

  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致辞,福清市老领导、侨贤、企业家、新生代青年、乡贤代表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