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尤猛军出席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通车活动

2020-12-27 23: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地铁1号线二期正式开通

  林宝金尤猛军出席通车活动并检查运营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7日,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活动在梁厝站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出席活动并乘车检查运营工作。

林宝金尤猛军出席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通车活动

  地铁1号线二期线路长约5公里,北起福州火车南站,南至三江口,将有效促进三江口片区聚人气添活力,加强主城区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的联系。林宝金、尤猛军从梁厝站乘车,检查地铁1号线二期运营工作,听取运营筹备、接驳换乘、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林宝金强调,地铁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榕调研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先进,高标准高水平运营管理,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要全力抓好运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操作规程,确保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强化口罩佩戴、消毒、通风、测温等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要细致做好换乘接驳,完善设施配套,优化公交线网,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要注重听取乘客意见,实施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乘客满意度,展示省会公共服务水平。

  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地铁1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表示祝贺,向全体地铁建设者以及支持地铁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福州6条地铁同时动建,相继开通运营了1号线、2号线,交通拥堵有力缓解,城市承载能力和宜居品质显著提升。希望全体建设者加快推进4号线、5号线、6号线和滨海快线等线路建设,力争每年都建成开通一条,尽快形成地铁主线网络,更好造福广大市民。

  市领导杨新坚、林中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