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2020-12-22 23:2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旭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日前,市委领导林宝金、林飞、吴深生、张忠分别主持召开市级老领导、党外人士、“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的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建议》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描绘福州美好前景,系统谋划实现路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福州特色。大家还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事业、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市领导指出,大家本着对福州改革发展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整理研究,充分吸纳,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共同把《建议》稿编制好。

  市领导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黄金期”,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的“发力期”,深化改革开放的“窗口期”,城市品质提升的“加速期”,区域一体发展的“融合期”。科学谋划好福州“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事关城市未来,事关人民福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州篇章。

  《建议》稿还委托各县(市)区委向各辖区四套班子成员和市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并通过报刊、网络等开展网上征求意见。

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