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

2020-12-22 23:2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

  今年共谋划实施213项已完成投资1345亿元 会议审议通过共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意见》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2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闽东北协同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下一步工作思路。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召集人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主持。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四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平潭)联席会议举行。

  会议通报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情况,就提交审议的有关材料作说明;福州、南平、宁德、莆田、平潭等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加快推进区域联动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林宝金肯定了一年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要继续按照“八个互动”“六个围绕”,着力共抓大交通、大产业、大旅游、大创新、大民生、大融合、大生态,打造13个平台,落实10大项目,不断增强协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协作责任,健全规划体系,密切利益联结,加强总结宣传,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林文耀表示,要紧扣“高质量”与“协同”两个关键词,贯彻闽东北协同发展规划,主动对标发达地区先进做法,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创新、融通经济循环网络、增强都市圈融合度、完善协同体制机制,在协作平台共建、基础设施互联、产业发展融合、生态环境互保、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协同发展区能级。

  会议审议通过《闽东北“四市一区”共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意见》等文件;四市一区之间签订了公共卫生应急合作、出入境动植物产业合作、道地中药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市一区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海丝研究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福州与莆田、平潭就“海上巡游”产业协作、与南平就产业园协作共建、与平潭就邮轮产业协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平与莆田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2020年共谋划实施重点协作项目213项,1月至11月完成投资1345.55亿元,超序时进度6.85个百分点。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平潭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