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福州》读者见面会在福州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

2020-07-21 17:1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习近平在福州》读者见面会在福州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 文/摄)反映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情况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21日上午,《习近平在福州》读者见面会在福州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进一步推动兴起“大学习”新热潮,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

  “《习近平在福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叙事,让我们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有源之水、有根之木,看到了它的孕育、实践和发展,为我们继续深入系统学习新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书中的采访对象代表戚信总现场与读者分享了学习心得,特别谈到了文化自信。

  “习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依法治国的同时不能缺了‘以德治国’,这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戚信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写下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及近几年要求领导干部做到的“三严三实”,都是从文化层面起到培本固元的作用。

  见面会现场还向机关、社区、农村、学校、部队、企业、家庭读者代表赠送《习近平在福州》。来自鼓楼区军门社区的基层党员代表林丹接过书后说:“社区将结合书本的出版发行,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将继续带领社区学思践悟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带头守好为民初心,把着力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在福州》读者见面会在福州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

  记者还看到不少读者手捧《习近平在福州》认真阅读,其中不乏年轻面孔。闽江学院的陈晶晶此前就在网上读到了相关内容,当天更是到现场先睹为快。“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时刻铭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学生们的话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看了这本书后,更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激励我们将自身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去,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陈晶晶说。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我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习需要,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已授权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作为《习近平在福州》一书在福建省唯一发行代理单位,并在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设立本书分印点,让福建读者能第一时间阅读到正版图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