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应忠:传承弘扬优良作风 加快建设海洋强县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5-08 07:2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应忠

  中共连江县委书记 周应忠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刊出后,我都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令人备受感动、倍加受益。我将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同,传承好、践行好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优良工作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县的实际成效。

  一、深学笃信新思想。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实践,这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鲜活教材。特别是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多次亲临连江调研指导工作,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采访实录,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牢记嘱托谋发展。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高瞻远瞩提出了建设“海上福州”的战略构想,并将连江作为“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实践地,要求连江要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头。我们将牢记嘱托,充分发挥连江海洋优势,积极对接落实市委市政府“海上福州”建设部署,以全省海洋经济示范县建设为抓手,用好用活自然资源生态产品市场化改革成果,加快“振鲍一号”“振渔一号”等深远海智能化养殖平台商业化推广,加快推动传统养殖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大力扶持远洋渔业发展,鼓励宏东等远洋渔业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渔业合作,努力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

  三、马上就办惠民生。大力弘扬总书记当年倡导的“马上就办”“四个万家”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难点问题,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防疫工作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长效稳定脱贫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周应忠:传承弘扬优良作风 加快建设海洋强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