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云水:坚定不移守护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2020-06-13 07:3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云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 陈云水

  品读《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从小故事中感受到大担当,从新理念中汲取了大智慧。特别是到福州工作后,愈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财富弥足珍贵,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传承弘扬中履好职、尽好责,深入践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反复强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并严肃批判了当年流行的“红灯论”。这种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与中央对标对表的高度自觉,正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紧盯“六稳”“六保”任务、文物和古建筑保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以更实的作风建设,使“党风民风”向上向善。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经过30多年的继承和创新,已成为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聚焦“虚僵躲拖”等突出问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三、以更深的为民情怀,将“执纪为民”付诸行动。采访实录中,很多亲历者提到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清理干部违规建房的例子,这种赤诚之心深深感动着大家。习总书记从过去到现在,始终如一地将人民装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将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实行委班子成员挂钩监督机制,一线督导、跟进监督,做到老百姓的关切心中有数、推动问题解决手中有方。

  四、以更严的纪律要求,让“严管厚爱”成为常态。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好的干部一定是严格管理出来”,建立“打招呼”警示制度、“容错机制”,要求查处案件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我们将贯通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陈云水:坚定不移守护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