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闽侯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和信访举报工作

2018-02-28 23:4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2月27日下午,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赴闽侯调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信访举报工作。

  修兴高详细了解闽侯县纪委监委情况,强调县、乡两级纪委要按照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要求,以监委成立为契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在闽侯县纪委祥谦镇信访接待点,修兴高指出,要深刻认识信访举报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作为、弥补缺位,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大力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春季行动”,加强信访举报线索排查,紧盯民生领域、宗族恶势力、涉黑“保护伞”、换届选举等信访举报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既要坚决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也要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违纪违法案件,净化举报风气,规范举报行为。要高度重视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倾听诉求,强化分析研判,畅通举报渠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期间,修兴高还实地查看闽侯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