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屏东河截污4月底前完工 30人春节期间驻守工地

2018-02-22 07:1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张旭阳

屏东河截污4月底前完工 30人春节期间驻守工地

春节期间,屏东河截污工程施工人员仍坚持施工。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张旭阳/摄)正月初六11时许,屏东河截污工程观风亭段现场,机械不停地调运围堰沙袋,十多名工人在河底整理沙袋,另有多名工人站在河底查看检查井。

  屏东河全长1200米,上游接龙峰河,下游接五四河,沿河有12个排污口,水流滞缓,长期淤积,造成水体黑臭,一遇暴雨,极易内涝。2017年,屏东河被纳入福州鼓台中心区PPP水系综合治理项目,采取“清淤、截污、活水”及沿河景观提升的综合治理措施。

  鼓楼区建设局方面介绍,治理项目中最重要的截污工程,从去年9月开始,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河底截污,主要范围为屏东河冶山路至湖东路段;二是河岸管道截污,主要范围是冶山路至华林路段。

  正在现场巡查指挥的“河长”、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成号介绍:“观风亭这一带主要任务是河底截污,目前,大约400米的河底截污已基本完成了。”

  根据任务安排,4月30日前要完成屏东河河底截污,随后将进入拆除支护、河底二次清淤以及铺设鹅卵石等河底施工,这些后期工作大致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了项目早日完工,从年三十起,承建方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排30人,驻守工地坚持施工。

  林柳华主要负责现场施工监理,他告诉记者,他家在金山,但今年的年夜饭是在工地板房和工人们一起吃的。

  刘成号说,截污工程完工后,将在龙峰河与屏东河交汇处设置两座液压钢板坝控制下游水量及水位,起到防洪调蓄作用。

屏东河截污4月底前完工 30人春节期间驻守工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