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鼓楼,一起过个幸福年

2018-02-14 08: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鼓楼,一起过个幸福年

福州十邑民俗踩街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

在鼓楼,一起过个幸福年

志愿者在三坊七巷为游客免费写春联。

  新春活动多 佳节添喜庆

  吃在鼓楼,购在鼓楼,游在鼓楼,乐在鼓楼。这个春节,鼓楼区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过个喜庆年。

  在三坊七巷,以“民俗、非遗、文创、音乐”为主题的“最福州醉新春——2018福州春季坊巷文化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14日。在鼓楼区文化馆,2月16日至2月21日,非遗互动体验厅将持续推出书画鉴赏及讲座活动,邀请书画名家以及书画收藏家开展公益活动;鼓楼区三山闽剧团也将带来精彩的闽剧表演。

  鼓楼区博物馆2月9日至3月4日在温泉博物馆举办《鲐背年翰墨情——美术家张金鉴画展》;3月3日上午在温泉博物馆举办“博物馆里闹元宵”公益活动。

  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继续华丽上演。今年,鼓楼区元宵灯会以“共建首善之区·共享幸福之城”为主题。这两天,位于主次干道的景观灯、装饰灯、氛围灯等已经亮起,处处都是喜庆热闹、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灯会设两个主展区,其中,五一广场主展区将于2月15日至3月2日18:30至21:00亮灯;温泉公园主展区将于2月23日至3月2日18:30至21:00亮灯。

  春节期间,鼓楼区继续开通市旅游集散中心往返福山、福道的直通车,市民和游客可乘直通车前往步道休闲健身。福道、福山主要出入口间也开通了环线接驳车,让市民游客浏览美景“不走回头路”。据悉,直通车和接驳车服务将持续到3月4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