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鼓楼,一起过个幸福年

2018-02-14 08:3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鼓楼,一起过个幸福年

达明美食街人头攒动。

  到福州逛三坊七巷 去达明吃五湖四海

  东街口商圈 春节期间精彩继续

  要问这几天福州哪里人气最高、消费最旺?答案,无疑是鼓楼东街口。

  这里的三坊七巷,浓缩了半部中国近代史,底蕴深厚、游人如织。钻进坊巷,茉莉花膏制作、畲族银饰制作、软木画雕刻,一项项非遗展示,让人目不暇接。南后街上,“十二婆姐送平安”、电音三太子、舞狮表演,十邑民俗踩街秀精彩纷呈。

  这里的达明美食街,汇聚五湖四海美食,人潮涌动、魅力不减。开街首日,即迎客17.55万人次;开业三天,区域商户销售额初步统计近900万元,同比增长近200%,其中仅阿楷美食街、移动餐车、闽台美食坊和超级物种等几家重点商户销售额约350万元。

  这里的老牌商圈,借由“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王者归来”。30万人次涌入10日晚的“狂欢夜”活动,当晚东街口商圈核心区域商家销售额达3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50%。其中,东百中心当日销售额达1658万元,同比增长679.59%;大洋百货东街店当日销售额达550万元,同比增长460%,进店客流量增长3倍。

  成倍增长的统计数据,为鼓楼区推进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典型示范区建设写下精彩注脚,也标志着,由福州市、鼓楼区两级联动推进的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文化名片”“旅游名片”“美食名片”“商圈名片”,叠加出东街口作为福州“城市会客厅”的雍容大气与丰富内涵。“商、旅、文”的高度融合发展,催生出独具鼓楼特色的新经济形态,推动鼓楼区现代服务业向更高质量跃升。

  春节期间,达明美食街美食狂欢精彩继续,每晚6时至次日2时,2000余种各地美食等你来品尝;东街口商圈的打折、促销等优惠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